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理论学习会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3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理论学习会议,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极大丰富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等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中层单位负责人列席。

漆昌柱领学了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全国两会精神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领学了十问十答新质生产力、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等新质生产力有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教务处、科研处、商学院、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陈向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论述上来。一要以上率下示范学。校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各中层单位负责人做好表率,带动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加强学习。二要研究阐释深入学。要发挥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加强新质生产力理论研究,尽快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果,为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黄冈篇章贡献黄师智慧。三要融汇贯通全面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新质生产力理论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方法。

陈向军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出黄师贡献。一要更新办学理念,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办学实践。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动态优化调整学科专业,谋划好新的学位授权点;强化数字思维,以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管理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培养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创新人才。三要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加大精准引才力度,夯实人才厚度;全方位用好现有人才,支持鼓励优秀人才勇挑重担,脱颖而出。四要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建设区域创新高地。加强有组织科研,建强省级重点实验室及省级工程中心,产出更多创新成果;加强国家级、省级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强化决策咨询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化发展。五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实施“校内师生走出去”“外部资源引进来”相结合的战略,汇聚创新要素,深化双方交流、成果转化,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陈向军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能力水平。一要保持发展定力。保持历史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切实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尊重教育教学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紧扣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决破除阻碍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最大限度释放新质生产力。三要强化担当意识。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一盘棋”思想,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展现黄师作为。


审核人:余艳军

(文:童子希 图:石茜云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8

返回原图
/